2011-12-30

They're made for one another


We're made for one another
Me and you
And i have no fear
I know we'll make it through
--------------------
看完Sherlock Holmes: A Game of Shadows
之後腦中響起這幾句歌詞www
以下劇透請小心:D
















BTW 曲子是這首→Next To You.
by Chris Brown featuring Justin Bieber performing

片子一開始我就發現醫生的第一人稱出現了
敘事者角度馬上就讓我聯想到倒敘法!!!!!!!
果然靈驗了wwww

第二輯推理元素更少了有點殘念
雖然它原本就是部動作片www

邋遢偵探在這集裡一直問些有的沒的的問題

ex華生說:OH How I miss YOU Holmes的時候
他居然回問說WHY?(黏超近) 我一次也沒想起你...wwww
或是一直問醫生開不開心開不開心開不開心???
其實你根本就想逼醫生說不去蜜月跟你來這邊冒險很開心吧你wwwwww
雖然蛙森一直不給正面回答,不過在偵探死而復生(?)後還是鬆口說了

很高興自己沒去蜜月地www
噢,挖森在後姆斯停止呼吸後說的那些話實在是很想讓我在電影院的正中央不顧一切的狂笑啊....另外在最後舞會的地方..."我還以為你不會邀我呢"....的時候我也差點爆衝啊....(多虧了做在我左側的某人....)

除此之外的萌點太多也就不一一羅列了wwww
此外"不可或缺的打掃廁所的政府小職員"Mycroft出場的時候我亂驚豔了一把啊!!!!!!
互嗆有趣有梗有火花的層級和BBC的那對現代版兄弟有過之而無不及啊www
而且這位大哥更忠於原著(體型意謂)wwww
不過顯然這位哥哥更加不修邊幅也更搞怪的多wwww
怎麼這這年頭大家都愛裸體嘛XDDD????
但是隨手可以拿到冒名文件的本質到事都沒改XDDD
對!!了!!!他叫偵探Sherly(大約是這樣拼吧..)!!!!!敲可愛的有沒有!!!!太犯規了!!!!(摀鼻)
根本是溺愛胞弟到無法無天的兄長啊!!!!
BTW,Mycroft帶點陰鬱氣質的帥氣秘書是絕對是注目點!!!!
除了可以萌可以腐可以爆笑的地方之外還注意到
蓋導顯然把很濃的歷史脈動氣息置於片中
這點我很喜歡,有種隨著時間進行演化的感覺
主角們也隨著工業革命使用新的不管是汽車也好武器也好
面對時代狂潮的一種顫慄感油然而生,需要拼命追隨的是腦袋和眼界

這次的運鏡超級有速度感不管是在邊境樹林裡狂奔逃竄的火爆槍戰時噴出的木屑、
換彈夾上膛的帥氣姿勢、彈殼彈跳而出的cut
或是慢動作演算的極近鏡頭都表現出極為細膩的視覺感受
色彩的運用布置和整體氛圍的營造非常成功
故事性強、主角營造絕佳、劇情嚴肅和搞笑的比例拿捏恰當,
也沒忘了讓劇情順勢推展,讓整部片節奏快慢掌握得宜
角色眼神流轉和情感的流動讓人感動(這大概真的不是腐的發言啊!!埃斯為餌!!!)

很久沒看到真正讓人目不暇給,既精彩又富含內容的好電影了
有種坐進電影院、正片開始之後就忘了怎麼呼吸,直到The End (?)出現為止

這絕對是值得我進電影院再看一次的好片!




 ------------------------------------------

出電影院後續攤居然是在公園草地旁的台階上圍成一圈....喝牛奶........

當大家在逼問羅曼史和交換一些五四三的日常雜魚時,似乎更適合拿來配酒才對啊wwww

 或許是群待開發的酒友也不一定wwwwwww




---------------------------放著作業不做卻花兩小時打網誌的May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