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4

The House of Silk



The New SHERLOCK HOLMES Novel
                                                                 The House of Silk
-------------------------
話說因為當初腦子不知道哪兒抽了風
導致來不及訂到精裝版
整個超級飲恨啊
看看這精裝本
從字型到封面排版都超有質感啊...!!!!


以下摘錄些許內文以及各種妄想
不含案件解謎部分
請滲入ww














阿伯總攻試閱傳送點→



我想基本上就算沒看過福爾摩斯原作的孩子們也可以在這本書中獲得一樣的樂趣
不得不配服本書作者,居然有辦法一邊把原作的精隨和案件不著痕跡的帶入劇情,
一邊還能安排自己創作的情節走向



首先節錄讓我秒速下訂的一段www

"一年前福爾摩斯在他位於唐斯的家中,伸長四肢,動也不動,偉大的智慧從此寂滅。一聽說這消息,就知道我失去的不僅僅是最親密的夥伴及朋友,也可以說是失去了我本人生存的理由。兩次婚姻,三名子女,七名孫子女,成功的醫生生涯,一九○八年又榮獲由愛德華七世頒發的殊勳勳章,對任何人來說,都可算是不虛此生了。可是我卻不這麼想。到今天我還在想念他,有時候,醒著的時候,我會幻想自己聽見了那熟悉的話:「遊戲開始了,華生!」但這句話只是提醒我再不能一頭栽進貝克街的黑暗和迴旋的濃霧中,手上握著可靠的手槍。我經常想到福爾摩斯,在必將籠罩住我們的大陰影另一頭等待著我,說實話,我渴望能去找他。我現在孤零零一個人,舊傷始終糾纏我不放,而毫無道理的恐怖戰爭又肆虐歐洲大陸,我發現我再也弄不懂自己居住的這個世界了。 "



就像醫生是偵探對真實世界的橋梁一樣
偵探也是維繫醫生對整個世界信心的鋼索

所以即便兒女成群孫兒滿堂也抵擋不了他對這世界產生的絕望.....


一不小心就開始少女了起來,還是來談談內容吧ww



介紹文案本身並沒勾起我太大的興趣
福爾摩斯被當作是殺人兇手、一百年後方得開啟的世紀秘辛,之類的聳動(?)標語對我個人來說多少有些老梗(欸

所以其實一開始並沒抱太大的期待來閱讀

但撇除案件不談,作者在描述情境和華生的心理時都讓人非常心花朵朵開驚豔

"....壁爐燃著火,空氣中瀰漫著熟悉的菸草味。儘管我的朋友喜歡置身在雜亂無序的環境之中,我還是有凡事皆得其所的感覺。"
於是腦中可以立刻勾勒出所有場景,爐火的霹啪聲響、偵探在菸霧繚繞中有點模糊的身影、醫生臉上恬淡的笑容,然後兩人坐在同個房間內相對著的扶手椅上,彼此沉默或者時不時的交談....

一切是那麼的適得其所,這麼的完美....


"剛進門的時候他熱絡的歡迎我,坐在他對面,竟然有種奇特的感覺,像是大夢初醒,就彷彿沒有過去那兩年,我沒有遇見親愛的梅麗,沒跟她結婚,沒搬到肯辛頓,沒以販賣阿格拉珍珠所得購置房子。我好像仍是單身漢,同福爾摩斯住在一起,同他一起享受追逐之樂、解謎之喜。"


安東尼!您簡直說出大家永遠的盼望啊wwwwwww
雖然醫生結婚並不影響和偵探兩人之間的萌度情感就是了wwww


"請原諒我這麼說,你就像一本翻開的書,我親愛的華生,你每做一個動作,就又翻開一頁。"

......請你全部翻到底從內到外連書皮也拆開看吧偵探wwwwwww



".....我感到什麼熱熱的東西劃過胸口,福爾摩斯衝向我「我親愛的華生!」...我很痛,但也知道傷勢並不嚴太嚴重....我記起十年之後仍有一次類似的情況,我在夏洛克‧福爾摩斯陪同之時受傷。聽起來或許怪異,我對這兩次的攻擊者竟有意種近乎感激的心情,只因他們讓我知道我的身體安好與否對這位偉人至少不是不足掛懷的小事,而且他對我並不像有時假裝的那麼冷淡。"
「華生?」
「沒什麼,福爾摩斯,只是皮肉傷。」
「你確定沒受傷嗎,華生?進屋來,你需要坐下。」
「不用,福爾摩斯。放心好了,沒有那麼遭。」
「謝天謝地。我們必須立刻叫輛馬車來........我必須照料我的朋友....來吧,華生,靠著我。我好像聽見有馬車過來....」"




我毫不懷疑醫生具有M的體質啊wwwwwwwwwwwww
你到底要為了偵探犧牲到什麼地步wwwwwww
居然為了偵探的關心而感謝攻擊者wwwwww
GOD 這簡直是太萌了令人不敢置信了wwwww





"....我站在診療室裡,手裡掂量著我的手槍,檢查是否已填裝子彈,我不禁好奇這一幕看在外人眼裡會是做何感想:肯辛頓一名安分守己的醫生武裝好自己,準備出發去追查一樁陰謀....我把武器放進口袋裡,伸手拿大衣,就出了門。

我們沒說什麼,可是我記得放下杯子後,他瞥了我一眼,我看見了極其熟悉的幽默與果斷在他眼中舞動,登時明白他也同我一樣急於把這件事解決。

「那麼,華生....」他問道。
「是的,福爾摩斯。」我說。「我準備好了。」
「我很高興有你再次在我身邊。」"



總之,這就跟任何一部魔法少女卡通,或是超人電影一樣,好醫生變身成了最勇敢的冒險者wwwww
甚至都不需要吟唱或是舞動魔法器具,只要偵探先生的一句話一個眼神www

任何時候,任何地點




".....我的手肘下方吃了一棒,只覺手指倏地張開,一陣疼痛如白熱的光,我的槍落在地上...。同時有另一個聲音從黑暗中傳來。
「誰也別動,否則我開槍了。」
福爾摩斯不加理會,已經衝了過來,扶我站起來。「華生,你沒事吧?要是他們重傷了你,我永遠也不能原諒自己。」


為了你這句話我可以吃下三碗白飯華生可以多挨幾棍啊!!!!!



........讓我們把這件事做個了斷。
福爾摩斯拿了我的槍。我沒看見他是幾時拿的,不過他再次把槍塞進我的手中,直視我的眼睛。我知道他要求什麼。我一點頭,兩人一齊出發。


這和前面的那幾句有異曲同工之妙
讓我不斷連想到某個同樣聰明的陰陽師和他同樣有點傻但絕對真誠的武士朋友

「去嗎?」
「唔、嗯。」
「走。」
「走。」
事情就這樣決定了。


像這樣的對話不斷出現,每次看都覺得好窩心ww

這種搭配的二人組百看不厭啊....爵士你果然是偉大的www

您的鉅作深刻腐化影響了後世的所有兩人搭檔模式啊wwww



"我懷著一顆沉重的心,將我的記述畫下句點。我動筆的期間,就彷彿又重新經歷了一次,固然有些細節我希望能遺忘,可是發現自己回到福爾摩斯的左右,跟著他從溫布頓到黑修士,到漢沃斯丘
和荷洛威,總是落後他一步(具體上以及抽象上),卻享受著珍貴的特權,近距離觀察這個獨特的心智。此時也快寫到最後一頁了,又一次知覺到我身處的房間:窗台上的觀葉植物蜘蛛抱蛋、總是略微熱過頭的暖氣管。我的手痛、我的回憶都串在紙頁上,還有什麼可寫的嗎?這次寫完了,我會發現自己又是孤單一個人。

............那晚,福爾摩斯拉他的史特拉第瓦里小提琴,我愉快的聽著高昂的曲子,兩人一起坐在壁爐邊。

    我現在仍聽得到。我放下筆,上了床,仍清楚聽見琴弓拉過琴橋,樂聲揚入夜空。迢遙悠遠,幾乎聽不見,可是----有了!撥奏,然後是顫音,錯不了的風格,是夏洛克‧福爾摩斯在拉琴,一定是。

我全心全意希望他是為我而奏的............







全書至此算是結束了。
在我心中醫生也揮手告別這個世間,乘著為他而奏的曲子奔向偵探的懷抱....


非常滿意這讀起來真的頗有原作的味道,由其是看了前面大概就知道後面要幹嘛,但卻還是看得津津有味驚奇不斷這點wwwww

所以說實話兩個案件的串連上個人認為稍嫌薄弱了些,但也在情理之內。
另外偵探入獄後逃脫的方法也沒啥新意wwwww雖然很帥氣就是了(←自動帶入角色場景畫面)
謎底本身倒是頗讓人驚奇,考慮到文案和作者身處的年代也就可以理解,令人讚嘆的是明明這麼明顯了我卻還是在謎底揭曉前的幾頁才想到答案.....

不過或許也就只是本人太駑鈍了wwww

在案件本身就不多談了,為了保持各位的閱讀樂趣www


得說最讓人開心的部分是在於那兩位的互動
還有透過醫生(或是說作者?)的眼睛和靈魂看見的偵探

看原作大約是十多年前的事情了(天啊我真的老了...),基本上所有的對話都忘的差不多
留在腦子裡的是兩個人的相處模式和案件的碎片
但透過這本同人小說(這樣說對嗎wwww?)可以很好的喚起記憶
而且無限勾起買一套全集擺在手邊隨時翻看的慾望wwwww




----------------------------

還是忍不住要提一下各種版本和原作的差異

如果是以原作為一個基準點的話....

BBC的偵探嘴巴比較賤,更旁若無人、更不容於社會,和探長的感情更不好、和哥哥的感情也更加水火不容,不過相同的是他都很需要醫生的存在wwww而醫生同樣拿偵探沒轍,同樣跟在偵探的旁邊,同樣理解偵探,同樣為偵探著迷wwww
這個版本裡我最愛的就是各種英式的諷刺和幽默啊wwwwwwwwwww而且華生可愛斃了!!!!!!
順帶一提,這個版本的偵探外貌個人認為最符合原作敘述的樣子,莫教授也是www

若是傑若米版本的話我最愛的就是偵探那極具紳士風格有種高不可攀的氣息,卻又偏偏有個醫生例外可以親近的感覺wwww雖然偵探本人跟我想像中的樣子不太符合稍嫌陰柔了些,但俊美優雅的偵查也是種風格wwwww比較可惜的是這版的偵探先生有兩位華生www多少讓人有些難以適應(←總之是不習慣改變的化石)

劇情上非常忠實的呈現了原作的感覺,也多虧了導演這方面的堅持wwww
重點是每個人都穿西裝,看得我兩眼冒泡(?)啊wwwww


電影版的華生倒是出乎意料之外的高姿態wwwwww但那種為了偵探而奔波勞碌放下一切不惜代價的愛意友情還是不變的wwww根本就是刀子嘴豆腐心的華生絕對抵不過偵探的死纏爛打wwwww
話說這版本的偵探已經脫去了經典紳士的風格,多少有些令人遺憾(西裝啊西裝!!),不過取而代之的是各種和華生之間的小倆口鬥嘴妙語如珠wwwwww也算是別具一番風味啊wwww再說既然華生都穿了整齊帥氣的三件式西裝還帶高禮帽了就不勉強偵探也要一起,畢竟打架的時候挺不方便的是唄www



不管是哪個版本都令人看的興趣盎然啊,而且都可以感受到導演滿滿的愛wwww
幾乎各種版本的福爾摩斯都有令人喜愛的地方,個人觀看的心態是用和看原作的方式一樣,全然投入,放鬆心情然後偶爾吐個槽,在我看來,每個版本的福爾摩斯都是導演和編劇的心血結晶,所以換個角度和想法愉快的欣賞不同時代不同風格的偵探和醫生的堅情冒險故事,不是很棒嗎ww。











----------總之準備趁打折灑錢買全套的M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