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6

Breathe



事實上快要溺斃的應該是我
--------------------------
今天心情真的,非常的遭












看了1273期的商周
大標是寫給17歲的自己的一封信的那本



有一段文案寫得真好:
在追求成功的過程中,有時候,向後看比向前看更難;
但往事不過如煙,你刻意逃避的,終將回頭來找你。




沒錯 傷口放著他也許會自己慢慢痊癒,但有更大的可能是直接爛掉

自剖不但難堪,也可能傷害親近的人,索性將它封住。但塵封記憶不整理,只會讓負面情緒越積越深,最終變成連自己也不敢打開的潘朵拉盒子。就像房間堆滿貼上封條的箱子,唯有整理它們,才能挪出空間,容納新想法。

我喜歡把問題放到成熟才解決,因為不是所有的問題都只有一種解決方式,
不過顯然也有些例外的啦,我並非那種樂天派的認為所有的事情都可以解決只是方式問題。

擱置其實不只是為了逃避,一方面也是等待某個新的解決方案出現,或許新的選項未必會比較好,但至少不會如此孤擲一注


不過這時間點就像擠青春痘的時機一樣微妙而難以捉摸wwww

小S也有篇專訪,最後她說了一句讓我整個對她改觀:
很多人覺得要做自己,就要講出真實的聲音,對方並沒有義務去承擔你的那些,所謂的做自己,明知很傷人的那句話,絕不要說出口

這又讓我想起很久以前被訓的那句話XDDD
人跟人之間的情感何其脆弱,禁不起一句氣話阿....


還有:某日有路人要求簽名合照,她笑說好阿,後來覺得奇怪,這個人跟我非親非故,我這樣客氣的對待他,媽媽是這世界上最愛我、唯一不可能傷害我的人,我竟然對她這麼不體貼?

這問題我只能很慚愧的說居然直到前一兩年才參透(?)XDDD
我並不覺得天下無不是的父母,看看社會版和新聞就知道了,虐童案件到處都有

有幸的我自認為自己的家庭還算圓滿,至少不是走極端路線的那種
以這種情況看來
我真的認為父母
為自己付出了許多許多,這件事我一開始就是知道的
因為感謝我的父母給我良好的家教,他們明白的告訴我他們的付出不是理所當然的

但卻一直到這幾年才驚覺,我能夠報答他們什麼呢?

雖然錢不多但他們顯然夠用,雖然工作辛苦但也不是不能忍受,眼看著就要退休了也自己規畫了接下來的生活,想出國就出國,而且是花自己的錢,想種菜養鴨什麼的都不需要我

他們說會把自己照顧好,因為不想變成我的負擔

這樣真的是
無以回報


除了來自我本身的噓寒問暖或陪著閒聊打屁之外,
似乎沒有其他東西是他們沒辦法自己取得的

所以,如果連這點都做不到或是做不好的話
連我自己都會不齒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