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7

Matthew Paige Matt Damon 麥特戴蒙





Matthew Paige Matt Damon 麥特戴蒙



曾進入哈佛大學就讀,但最後因為想投入演藝界而肄業前往洛杉磯發展。
因為撰寫了電影《心靈捕手》(Good Will Hunting)劇本而獲得奧斯卡金像獎的最佳原著劇本獎,而他本人也因同一部電影而獲得最佳男主角獎的入圍提名。
對麥特戴蒙最初的印象就是從心靈捕手裡那個聰明又叛逆的年輕清潔工開始(對不起那時候一直覺得你長得好像李奧納多啊(誰叫當時的傑克我心中留下太強烈的印象哈哈)他解開黑板上留下的高難度數學習題時實在太帥,害我一度覺得上台寫答案就是要像他這樣霸氣啊啊
對不起請讓我跳過《搶救雷恩大兵》因為裡面有誰其實都我都忘光了因為大家臉都髒髒的又穿制服(喂)所以只記得劇情嗚嗚。
所以接著是《天才雷普利》(The Talented Mr. Ripley)這位自稱專長是模仿的同(性戀)志~當時還是個天真少女的本人當然是看那個刪刪剪剪過的版本,長(歪)大之後才自己找了一刀未剪版來回味裘德洛(Jude Law)的鮮嫩多汁(啊嘶)
唉雖然溫習時看的重點是當時還可以稱作鮮肉的茱蒂跟他掐迷的英國腔調,但電影整體劇情還是很棒,尤其後來有幾部懸疑小說都是這種劇情走向的~實在讓人很激賞

《瞞天過海》《神鬼認證》《命運規劃局》一直到近期《絕地救援》是比較有印象他演出的電影,也算我從年輕追到老(?)的演員之一了,不得不說從雷普利之後我就一直期待他再演 帶 眼 鏡 的角色啊啊啊 有種難以言喻的氣質!!另外就是知名度提高很多很多之後就都在演一些相對普通(?)的角色,很好奇如果是現在的他演出一些個性扭曲的角色不知會是何種呈現
為了演張藝謀新片《長城》他接了頭髮 馬呀實在有點太性感了
可惜幫 我在火星種馬鈴薯的那些日子(?)打片時已經變短髮了嗚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