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2

現任寵物們


愛人們


--------------
打這篇的網誌的起因是我去搜尋了一下飼養刺蝟須知的一些事項
是的,我打算養隻刺蝟 最近才下定決心




但是就在剛才我打消了這主意
原因無他,刺蝟的壽命和我家其他寵物比起來相對短的像曇花或是流星
好吧老鼠和文鳥不算...


從小到大陸陸續續養了不少種寵物(還好家人也算博愛,又極少對寵物過敏
不管是哪種,在入手前我都會做非常詳細的調查 (嗯好吧撿到的不算,只能事後
從居家布置到環境注意能吃的不能吃的吃了健康的,生病癥狀等等有的沒的
之後就算沒時間陪著玩,每天也都會仔細查看牠們身體狀況還有飼料殘餘數量
這麼謹慎無非是自己手上就掌握了這麼一條生命

從那寵物由賣家的手到掌心的那刻起就轉變成家人了...對我來說。

每任寵物不敢說自己多呵護至備,只能說盡心盡力讓牠們活的愉快
至少在離去的不枉到這世間一趟

可是不管如何

迎接死亡或分離總是這麼突然

總是這麼遺憾....



或許是年紀漸長,總覺得越來越難釋懷,對寵物們的離去
不管怎麼想都很難不難過,導致每次看到動物片眼睛都毫無節操的流汁到不行

所以多少有些消極的暫時不想接納新成員
但是刺蝟實在太可愛了而且母親也頗有興趣......

可惜我太了解自己了絕對無法承受那種早就預知會很早發生的打擊
雖然人類就是那種會因為栗子太好吃而願意一直被炭燙到手的笨蛋生物....



所以理智趁著佔上風的時候的時候告訴我

放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