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9


萬班苦手的無線繪好像終於隱約有點概念了

------------------------
前天去市區面試兼閒逛探班
發現一本不錯的書





事實上吸引我的是書名
看完書腰後差點要把它擺回架上
因為我只是想看有關寫故事的內容
如果他跟經濟扯上關係會讓我些倒胃
雖然我知道現在不跟經濟扯上關係好像就沒人想看





上一份工作雖然讓我痛苦了一段時間
但平心靜氣的說也讓我長進不少(是自認為的沒錯)

原本對於創作的看法更改了很多
很難用言語形容
不過大體上就是相信"計劃"多過於"靈感"
也許是因為自己並不屬於那類好點子豐沛的人
(除了天才之外我覺得充滿創意的人是因為閱歷豐富,勇於嘗試又會思考的)
所已經過工作,也就是被要求限時定量的生產好想法之後
終於覺得果然事先準備以及規畫整體是很重要的

如果你不知道自己要去哪兒,最後就會繞道別處去。

雖然從來沒寫過完整架構有頭有尾的故事,
不過我想寫作和繪畫還是有點類似的
就是有時候在完成作品的途中或之後發現跟自己想的有段很大的差距
依照前雇主的的說法就是沒有仔細比對參照物

我想大致上就是忘了自己當初要弄出甚麼樣的東西吧


人真是健忘  連夢想都會忘了呢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