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5

要如何才能



Ben Whishaw
嗚呀~捲毛眼鏡整個正中胃部阿!!!(失血
----------------
你要如何原諒彼時此時的愚蠢
如何原諒奮力過但無聲
在苦心之後 看潮汐的永恆
歲月在這兒 溫涼如絲卻 也能灼身
青春是遠方 流動的河
你要如何原諒時光遺失的過程
要如何才能容忍它發生
要如何才能想而不問


這大概是張懸所有曲子裡頭最喜歡的一首了
濃縮了所有的莫名所已的情緒




「〈如何〉不是我對生命的詢問,
而是我與深愛的家人朋友間的一首對話。

我們傾注生命和所有知覺,
把情愛成為裝滿奉獻的籃子,
把理想視作命運熱烈的召喚,
把蒼涼和幸福在回憶中無數次地攪拌。

人常說一切都會過去。
我總是希望更正這句話為,一切都正在過去。

在連著數個月的深夜之後,我寫下這首歌,
在我的感受中,
思索是茶,人生是酒,
願與我深愛的親人們對坐,去飲它們。」----張懸




-------------------------------------------




張懸

如何
作詞:焦安溥
作曲:焦安溥

你要如何原諒彼時此時的愚蠢
如何原諒奮力過但無聲
在苦心之後 看潮汐的永恆
歲月在這兒 溫涼如絲卻 也能灼身
青春是遠方 流動的河
你要如何原諒時光遺失的過程
要如何才能容忍它發生
要如何才能想而不問
而我在這裡等
等溼透的心聽雨聲
等身體回溫
城裡 夜如海洋

(每夜)
所有在明滅的窗
虛而不假
你要如何離別仍須遊蕩的旅人
要如何讓緣分就是緣分
如何凝視緣分看我們 的每種眼神
而我
不停的
無悔的
與你的
總有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