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3

GeGeGe鬼太郎的妖怪樂園


戰利品嗚呼呼


-------
通常展覽心得我不會這麼說,
不過如果想要保持完整驚喜的話就不要再看展前點進來阿www









今天的攝影組是一起看展表姐,像機功能棒的沒話說,但是那日期...我都不忍說了(抹

不過因為懶的一張一張P掉所以就忍著點吧..(滾

市儈點,以預售票165的價格來說,這次看展的感覺是超值回票價!!!

(後來才發現台中場預售票有送限定的貼紙,可是我都沒看到!!!!)


同展期的還有一個恐龍展,大概年紀偏小的小朋友都會衝進去裡面玩,從外面看起來規畫得不錯。
目標鬼太郎展在園區稍微後方一點的地方,國際展演館。


用人滿為患或許還不足以形容....這個展覽性質給我的感覺就像之前在國美的安徒生童話展,當然不是說展品都一樣,而是會去看的人種類和年紀都是差不多的吧...。
所以我就抱著看完安徒生後等級的期待度來看了鬼太郎....


從售票處開始就非常吸引人,那草廬應該就是主角的家XDD

入口用層層疊疊的黑色布幔(出於某種程度的職業病,我仔細摸了那布的材質,算是不錯XD)掩蓋,走到布幔盡頭就正式踏進了鬼太郎的世界了,顏色和氛圍明顯不同,非常高招的營造氣氛手法!!


起初都是些人物介紹,算是提綱挈領讓人看一遍就很有印象,所以就算沒看過鬼太郎的朋友也可以看得很開心。其中穿插一些經典場景的再造,做得非常棒!!!!!!!!!


草裡有鐵絲,可以隨意坳成各種形狀!!酷!





連鋪在地上的砂石都很棒!!!!!!!!!!!(是的我非常沒水準的去摸了兩把)

模型簡直是無懈可擊阿,每個都很精緻,背景也是可圈可點的優秀,從最遠的景到最近的草阿石頭阿墓碑阿都做得非常棒!!!整個超乎期待阿!!

牆上的輸出品也非常漂亮,顏色飽和線條清楚,發現塑膠輸出後貼的板子不是破爛的珍珠板而是木板就讓人感到一陣愉悅阿!!!

這篇漫畫很有趣!!


這部份整體顏色都以黑黃為主,簡單又沒失了漫畫的感覺,也和整體宣傳的形象統一,感覺良好。

轉過轉角後燈光開始暗下來走向冷色系,有幾尊小模型在展台上燈光打過來非常棒,還沒看到實體而先看到背影的做法很聰明啊!!





之後是一連串的妖怪介紹,非常有趣而且詳盡,此展區的最後是兩大福日本地圖,上面標示了各種妖怪的出沒和居住地,最重要的是!!掛在頭上的捲軸!!!!!
它真的是用布(應該是細緻一點的麻布類)輸出的!!!!顏色有夠美!!!邊邊車線之平整!!!就連裡面塞的棍子都!!!天阿我看了好感動喔QAQQQQQ



川瀨,有夠帥氣!
陰陽師裡有出現過www




這邊結束後就往更深處走啦,好像是先進入妖怪村還是啥的,總之此區整個顏色大暗,周圍布置得非常棒!!(對不起我真的想不出更多讚美詞)

都是木頭建材,像是破爛村莊或是房子內部,燈光是打紅色的!!

我他媽被那顆頭嚇到!!!!(超蠢的因為我想去摸看看木頭材質)

之後也是各種妖魔鬼怪的介紹,都是插畫再製,配合旁邊的解說和原畫看起來超過癮的!!!!那模型的水準真的沒話說!!!
和整體展區的搭配非常和諧,一點都沒有突兀的感覺,就像真的走在那個情境中。



很喜歡瘟神系列,每尊都很有戲ww



有些小驚喜是互動遊戲頗有趣的,每個都要去試試啊!!!

中間好像有一個空間是用鏡射原理做的,牆上貼滿不同妖怪的圖,顏色多彩繽紛,而鏡子反射讓空間變得非常寬敞,蠻迷人的。

好迷幻




接著好像是妖怪森林?!總之名稱有點忘了,但從此區開始燈光變成綠色,周圍的擺設也全然不同,花花草草藤蔓布滿四周(當然我又去摸了,那些假的花草植物材質也算很OK了!!!)數量之多完全可以感受到主辦單位的誠心啊!!!

妖怪的場景也不同,配和展區的設計互相搭配,是非常完整的空間營造!!

走出這區後是個交叉口,往右走去我整個大大驚喜!!!!!!其實他只是一個正方型的空間,用白色的某種材質(我想是布上貼滿衛生紙再用白膠加白色顏料做的)把空間斜斜的對切,支撐的柱子是樹,把空間對切的那塊材質上有一些圓型的孔,可以鑽過去看到上面的設計,整個超棒的!!!!!!!!(詞窮)

往左走就進到展覽主題的最後一區了,不知為何這區的展品不能拍攝,我想大概跟版權有點關係,因為這邊的妖怪都不是漫畫上看到的,而是作者本人到處旅行後又畫各國傳說中怪物們。 一樣是場景再造加上原畫解說,地上鋪的石頭有夠高級,好像是黑色的小卵石,同時也搭配四周的顏色而佈置的。

我真是太沒水準了哈哈



走到最後讓我覺得有點爆笑,因為有兩位工作人員穿著妖怪的衣服出來四處嚇人XDDD

只能說他們連藏人的地方都選得很好,而且還是有經過設計的空間XDDD所以被嚇到應該也是正常的吧....

最後最後當然就是商品區啦!!!!! 商品不能說很棒,因為就是些常見的東西,不過以一個商業展來說也夠了。

喔那著名的眼球湯....我後來沒買XDDD 原因是...嗯...就...

我買了手冊和糖果(那包裝我實在是很難忽視XD)


原本以為應該逛不到一小時,沒想到我居然看了兩個小時多...囧

真的是非常棒非常棒的展覽,我有點久沒看到這麼有規畫又完整的展了
雖然大部分的原因可能是懶得跑去台北看,而從台北移到台中的展覽品質通常都會下降...


總之真的很棒,整體營造的非常好,顧客年齡層廣泛(考慮到年齡層的問題,互動的遊戲都是些不容易被破壞的,這點實在很聰明。想當初去看安徒生,一堆互動遊戲都被搞爛了嘖嘖),展區風格統一中又有各有特色、而且空間的裝潢很細心又有誠意,小地方,例如指示標誌、告示牌和注意告示等都做得非常好。


超可愛的告示牌,每個都不一樣!!




唯一的缺點是人真的太多,不過也可能我時間選擇了很蠢的假日...

哦,我覺得一定要講一下,淦那個展覽的路線規劃真的做的太棒了!!!!我根本不覺得自己走在室內阿!!!!靠!!!










2 則留言:

  1. 今年臺中的活動真的好多,
    南北極地風光博覽會、金銀島夢幻清水樂園跟鬼太郎...
    看完版主的分享,
    照片真的都好好看喔~~
    可惜現場氣氛營造的太成功,
    尤其是那面都是鬼怪的鏡子,
    小姪子回來後都不太感上廁所,
    也睡不太著~~真可愛(壞阿姨)

    極地展也超特別的,
    全館都維持在零下18度,
    但小姪子他還是一直排對溜冰梯!
    而且北極狐真的是超級可愛的~~~~
    剛好可愛的小姪子收到學校發的通知單,
    只花了少少的錢就買到優惠票,
    現場票的話價錢也差太多了 @"@

    我朋友們看我去過也想要去,
    可惜鬼太郎的優惠票已經賣完了...
    但極地展的優惠票還有,
    需要的可以打大會專線04-2317123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喔喔那片都是鬼怪的鏡子效果真的非常好阿XDDD
      整個展覽的氣氛真的太棒了!
      我在看展的時候還有小朋友大哭著她不要看了XDDD

      學校的優惠票真的好便宜!!!!!
      可惜我老到不能買學生票了XDD(血淚

      刪除